纽约膝盖侠

番外:幸运手链

李四的妹妹叫Sophie,我有一个大长篇正在写,讲的是李四在513后退休,和妹妹生活在一起的故事,这篇就当它的番外了。大长篇是我和 @韭菜_馅饼 太太疯狂口嗨的产物,希望不会咕哈哈哈哈。

食用愉快。


Kara Stanton 非常看不惯他的搭档。

比如说他总是太过紧张,总是问个不停,总是强迫症一样清理他的武器。他是个完美的杀手,顶尖的,但是他也有种幼稚的,男孩的气质,让Kara总也看不透他。比如说,一个像他这么优秀的杀手,通常不会在手腕上戴着一条幼稚的绳结手链。事实上一个优秀的杀手通常不会在身上戴任何东西,她因为这个嘲笑过Reese很多次,但他似乎并不在意。那条颜色诡异,还褪了色的,破破烂烂的手链,还是稳稳套在他的左手上,随着他每一次拔枪的动作在Kara眼前令人心烦地晃来晃去。

有一天Kara以为她终于摆脱掉这条烦人的破绳子了——她其实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她如此讨厌Reese的手链,也许和她讨厌Reese那种天真的气质是同一个原因。那本来是一个简单的任务,但是他们已经连续不眠不休地奔波了48个小时,结果让那个该死的叛徒钻了空子。他从谁也没注意到的角落抽出一把猎刀,在她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之前捅进了Reese的肋侧。Reese和他扭打在一起,她这才抓住机会为他补上了那一针氰化钾。她架着Reese瘫软的身体走进外面的雨幕,以最快的速度撬开一辆车,把她面色惨白的搭档扔到后座。她从后视镜看着Reese的血从他的指缝里涌出来,他的头软绵绵歪在靠背上。“John,你没这么容易死吧?”她冲后面喊道,她的搭档虚弱地顶了一句“去你的Kara……”她将油门踩到底。

现在他们在最近的安全屋里。她为Reese缝合了伤口,打了一针吗啡和一针抗生素,他现在沉沉地睡着。Kara为他盖上毯子,然后出门去处理那辆偷来的车。

她花了将近两个小时,兜了个大圈子才回到安全屋,她进门的时候发现Reese已经醒了,他微微睁着眼睛,看起来有点困惑。

“Kara,”他的搭档叫住了她,声音迷迷糊糊的,“我的手链呢?”

哦,那条蠢绳子。她还以为Johnny Boy至少会问一下“现在我们在哪儿”之类的没那么白痴的问题,看来童子军男孩再次刷新了他的下限。那条蠢绳子?讲真?他差点死了,现在居然关心那条蠢绳子?

“掉车里了吧。”她耸耸肩,满不在乎地说道,“你真该学着长大了,Reese。”

“车停在哪儿?”他的搭档挣扎着坐起来,一把扯掉手背上的静脉注射器,Kara挑了一下眉毛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他的搭档同样瞪着他,只是他苍白的脸庞和湿淋淋贴在额头上的头发让他的气势弱了很多。“车停在哪里?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它就是条破绳子,John,不值得。”

“Kara——”他的搭档扶着床边站了起来,他的表情很痛苦,但他依旧瞪着她,“你不懂,告诉我车在哪里。”他用的是气音,但是语气中似乎有种不容置疑的味道。

太蠢了,Reese,你这个该死的白痴,太蠢了。

“12大道和圣彼得大道交叉口,有个地下停车场,东北角,灰色福特,前车窗是碎的。”她知道她没办法阻止Reese,除非她再给他来一针吗啡,或者干脆一枪托把他砸晕。“要是你半路上死在外面了,后果自负。”他没有理会她的威胁,事实上他都没有再多看她一眼。他动作僵硬地穿上外套,一只手按着肋侧的伤口,慢慢地走了出去。

Kara看着他的搭档摇摇晃晃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拐角。不,她不打算帮他找什么白痴手链,她就应该让他吃点苦头,也许这能让他成熟一点。“去你的,John,你个神经病。”她决定睡一会儿,她走到Reese刚刚躺着的床边,关掉静脉注射器的阀门——不能浪费。她躺倒在床上,床单湿漉漉的,应该是Reese的汗。她伸手摸到一片还没有完全干涸的血迹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潮湿的腥甜味。她把手枪握在手里,闭上眼睛。

 

 

Reese蹒跚着走在凌晨的街道上。他没有打伞,实际上他现在需要冰凉的雨水为他降温,他在发烧,雨水浇在他滚烫的身体上,多少让他舒服了一点。他用力压着肋侧的伤口,但他还是能感受到温热的血液一点点渗出来,很快就被雨水冲淡了。停车场离这儿只有十几个街区,放在平时他用不了十分钟,而以他现在的状态,他只希望找到那辆车之前自己还是站着的。雨水迷住了他的眼睛,他抬起微微颤抖的手,胡乱抹了一把脸,依然很烫。一阵眩晕感袭来,他摇晃了一下。他甩了甩头,没有停下脚步。

“它就是条破绳子,John,不值得。”

不,它值得。它值得他拖着失血和高烧的身体穿过大雨去寻找,而Kara是永远不会懂的。“它就是条破绳子”不,它不只是一条破绳子,它是他的幸运手链,属于他的,独一无二的幸运手链,是他的妹妹亲手编织,亲手系在他手上的,它不是随便哪条破绳子。“看到这条手链,你就能想起我,它会给你带来好运,Johnny。”突然涌入脑海的回忆让他趔趄了一下,他扶住墙,大口喘息着。

Sophie,亲爱的,你可能要失望了……你的幸运手链并没能给我带来好运,但是每次看到它,我都会想起你。

是的,它让我想起你。当我蜷缩在战壕里的时候,当我匍匐在沙漠里的时候,当我躺在自己的血泊里的时候,我摩挲着那些绳结,然后我会想起你,我的baby girl。你说让我平安回家,它让我记起我答应过你。我从未食言,直到……直到……

“Johnny!Johnny!醒醒!”

Reese猛的抽了一口气。他差点倚着墙壁睡着了,或者是昏过去了,现在这二者的界限愈发模糊了。他开始感到寒冷,看来这次的高烧比想象中要难缠。他把外套裹得更紧了一些,压着伤口的手加了几分力,他从咬紧的牙关里挤出一声呻吟。很好,他需要疼痛来让自己保持清醒。他又靠着墙站了一小会儿,感觉恢复了一点体力。他继续向前走。

他答应过她会平安回家,但是后来他食言了。中情局的人来找他的那一天,他说了“好“,从那以后,他就再也回不了家了。

他试过回家。第五次暗杀任务结束后,他得到了几天假期,于是他搭了最近的一班飞机赶回了家。他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,从街对面看着家门。天光一点一点暗淡下去,邻居家的车驶入停车道,放学回家的小孩打打闹闹,笑声隔着车窗听起来发闷。他没有动。那一刻他突然知道他回不去了。英勇的John Tallis中士这次不会带着新的勋章回家了,杀手John Reese坐在离家门口只有十五米的出租车后座上,试图鼓起根本不存在的勇气去打开车门。

他擅长杀人,他甚至不需要理由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夺去一条生命。他不问为什么,他只执行命令。他跑遍全世界追杀国家的敌人,他能面不改色地一根根拔掉一个人的指甲,他熟悉每一种让尸体消失无踪的方法,他总是“在敌境线后”,那里没有阳光,只有谎言和杀戮。他无数次地凝视着深渊,深渊也回望着他。“你是个怪物。”他听见深渊的低语,在他耳中回响。杀手,怪物,这就是他。每夺去一条生命,他的一部分灵魂都会随之而去,即使他杀死的是“国家的敌人”,即使他只是听从命令,也无济于事。

所以,就是这样了。他是个杀手,他是个怪物,总有一天他会失去全部的灵魂。他已经没有家了,因为他的存在只会让他的家人感到恐惧。

她们是John Tallis的家人,不是John Reese的。

“平安回家,Johnny。”

我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我了,Sophie,我回不去了。

他毁掉了一切能把他和他的家人联系起来的东西,照片,书信,他行走于黑暗——不,他就是黑暗本身,和他的一切联系只会伤害到他的家人。他毁掉了一切,除了一件东西,他留了一份私心……

Reese突然意识到雨停了。不,是他走到那个地下停车场里了。腰侧的伤口似乎没那么疼了,但这不是个好迹象,这说明他的感官开始变得迟钝。快没时间了,他必须要赶快。“……东北角,灰色福特,前车窗是碎的。”那辆车,得找到那辆车。Reese又在伤口上加了几分力,试图让血流慢一点,好给自己多争取到一点时间。他脚步虚浮地朝东北方向走去,灰色福特,前车窗是碎的……他感觉不到自己的步伐,他只是机械地挪动着腿,脑子里重复着他给自己下的命令:那辆车,他必须找到那辆车,找到他的幸运手链……

他看到了,那辆车就在十米外的阴影里,他朝它走去,同时一阵更加猛烈的眩晕突然袭来,他险些摔倒。坚持住,John,坚持住,你就快要成功了,别在这时候放弃。他扶住车门,大口呼吸着。“你找到了那辆车,干得漂亮,Johnny。”他听到Sophie在他耳边说。他靠着车门站了一会儿,等着眩晕感过去,然后他拉开车门,摔进车里。

车里有淡淡的血腥味,卡拉简单地清理过后座的血迹,但他还是能察觉到那股若有若无的味道。“我一定流了不少血”,他心想。他的手链……一定是卡拉把他拖到后座上的时候拉扯掉了。他挣扎着弯下腰查看座位下面,肋侧放射的剧痛让他的视野一片漆黑,不过没关系。他伸出手,摸索着有点潮湿的脚垫,期待着一点点的突起和柔软的触感。他感受到了,它就在那儿,他的独一无二的幸运手链,他抓住它,调动全身的力量和自控,才没有在直起腰的那一瞬间疼的直接昏过去。他的视线开始模糊,但已经足够他看清他手里的东西。他已经无法说出那条可爱的小绳子原本的颜色了,因为不管什么东西被血浸透以后都会变成深褐色。他试图把手链重新系回手腕上,试了几次,但他颤抖的手指无法完成这么精细的工作,他索性放弃了,把它攥在手里。“看到这条手链,你就能想起我,它会给你带来好运,Johnny。”他又听到妹妹的声音了,看来他真是糊涂了。他没有力气自己走回去了,反正卡拉会来找他的,她看不惯他,但她不会让自己的搭档白白死掉,他相信她的专业素养。他任由自己仰倒在车后座硬邦邦的劣质坐垫上,他没办法再坚持下去了,他的头烧的快要裂开了,他闭上眼睛。“嘿,至少我找到了我的幸运手链不是吗?”他试图宽慰自己。

至少他临死前能有这么一小片“家”的碎片陪着他。他不敢奢求更多,他早就不盼着善终了。他早就知道自己会独自死去,没有人会拉着他的手为他送别。

等等。

他睁开眼睛,是Sophie,她就坐在他身旁,她的小手放在他手心里,那么柔软。Sophie冲他笑着,那一瞬间所有的痛苦都消失了,他的整个世界只剩下了那个甜美的笑容。他也冲她笑着,她绝对不知道他见到她有多开心。但他的笑容突然凝固了,他想起来一件事情……

“Baby girl,抱歉我把你给我的手链弄脏了……”他愧疚地说,用眼角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妹妹的表情。“没关系的Johnny。” 她还是笑着,明媚到可以融化外面的雨夜。她举起一只手,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脸颊,“没关系的。”

他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难过。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,堵住了他的喉头,他抽泣起来,像个受惊了的孩子。“Sophie……你……你会……原谅我吗?”

他想要妹妹原谅他什么呢?是弄脏了他的手链,还是躺在一辆破车里等死?或者是他又一次抛弃了她,成为了一个杀人机器?Reese也说不清楚,但他就是问了,他想知道答案。

“当然了,Johnny,always。”

他听到了答案。他满足地闭上眼睛,黑暗如期而至。

 

 

Reese估计的没错,Kara对他很有意见,但她不会让情报局的资产白白损失掉。Kara小睡了一会儿,内心挣扎了一下,还是决定去找到那个白痴——在他把自己蠢死之前。她很快就回到了她处理车的地方。她打亮手电,向灰扑扑的后车窗照去,然后看到了Reese毫无血色的脸,John Rambo果然还是挺不住了。她拉开车门,把手指贴在他的颈动脉上,还好,有脉搏。“我该拿你怎么办呢,John?”她叹了口气。

Reese没有回答。他的手臂软绵绵地垂在身侧,但他仍然紧紧攥着那条破破的小绳子,仿佛那是他的救命稻草。

他微笑着,脸上闪烁着水光,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。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