纽约膝盖侠

扎心小段子

(大家还记得S4E11里,机器做的一次模拟吗?机器让John和Fusco去机房输入代码,John把Fusco锁到门外,选择了自我牺牲。如果这是现实……)

 

“嘿,Lionel,还记得‘铭记阿拉莫’吗?”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“你要错过它啦。”

   砰!门被锁上了。

“那你怎么办!!!”

“总有人要当英雄。“

他没有听到搭档的告别,到最后都没有。

 

Fusco警监终于退休了,在65岁那一年,带着数量相当有限的伤疤退休了。他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,感觉还挺满意。他有时候会向儿孙们吹嘘,当年他还是一个警探的时候,曾经凭一己之力除掉了臭名昭著的HR黑警集团。他向他们添油加醋地讲述他被黑帮劫持又逃出生天的英勇事迹,还有无数败在他手下的亡命之徒,但他从来没有讲过他和他的搭档,纽约传奇Riley警探的故事。他不确定他们能理解那些“不太符合逻辑”的故事,比如一个上帝人工智能,一个从天而降的“西装侠”,一个隐形富豪,一个“疯子姑娘”和一个“吓人姑娘”,还有一条叫小熊的狗,他们曾经一起并肩作战,阻止了一场意图毁灭全球金融系统的危机——不,太扯了,他们不会相信的。

平静的退休生活一年又一年地过去了,Fusco并没有变化太多。他还是一样爱说俏皮话,爱给认识的每一个人起绰号,爱吃卷饼和甜甜圈。他给自己养过的每一条狗都起名叫“神奇小子”,总是对着他的狗絮絮叨叨说一些没人能听到的悄悄话。有一天晚上他的孙子放了一部电影,一部烂俗的西部片。电影的主角有着一头硬邦邦的黑发,和一双很明亮的绿色眼睛。他对着镜头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,“铭记阿拉莫。”他说道。

Fusco的孙子发现自己的祖父哭了。开始是默默地流泪,再后来明显地抽噎起来。祖父哭得越来越伤心,胖胖的脸颊上的肉一抖一抖的,神奇小子跳到他的膝盖上,舔着他的脸,他的儿孙们有些不知所措。然后他们在老人抽泣的间隙听见他喃喃地说着一个名字,

“John……John……“

“我在这儿呢,爷爷,怎么了?你还好吧?”他的孙子握住他的手。

“我想起了一个老朋友……”

时间过得真快啊,搭档,你看,我都是个老头子啦。

你要是还在啊,肯定又得拿我开涮,“Lionel,我不知道你这么爱我?”要是你肯定会这么说吧?哈哈!

搭档……

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再见啊......

我想你了。

 

 

(有人注意到这两个彩蛋了吗?Fusco的狗叫神奇小子,他给孙子起名叫John?)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